Thursday, January 28, 2010

赤壁

某一天坐著車,經過Dobie Mall, 看到了"Red Cliff" 這兩個字在播映的電影版上。看了看,覺得這個片名好耳熟喔。後來回家想一想,才驚覺到那就是英文翻譯"赤壁"!  一發現就有馬上要去看的衝動,不過直到今天才有機會看。

 




電影剛開始播放時,覺得有點怪怪的,因為開場的時候是用英文在敘說故事,而不是中文。不過還好後來演員們的對白都是用中文的。可是,梁朝偉的口型讓我覺得有點變扭,不曉得是他的配音有點不准還是他是在講廣東話。

吳宇森導演這部電影確實不錯。以後要多多注意著他的作品。起先對這部片的起許不大,只是因為龐大的演員陣容和製作費吸引。不過,從故事的編排,拍攝手法,到CG,覺得很多地方實力不凡。尤其是那些船的CG,真的會讓人覺得很震撼,完全感受到曹操的彭大軍力。唯一一點我覺得不喜歡是曹操打仗的動機。不曉得是不是和歷史輔合,不過真的,那理由實在是俗到不行!  話說回來,歷史上也有不少例子,什麼難題都克服了,就是美人這關過不了。所以我們才會是人嘛,而不是神。

我最喜歡的兩個片段是諸葛亮用烏龜陣和草船借箭的兵法。金城武演孔明,把整個角色詮釋的很靈活,可以看出孔明的幽默和冷靜。實在太帥啦!  梁朝偉呢,我很喜歡他那句台詞"這場仗,沒有真正的贏家。"  看到了兩方犧牲那麼多人,對這句話感同身受。至於林志玲的演出,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差,不過還待更進步。 


2 comments:

jen said...

wtf....

Anonymous said...

呵呵 谢谢你把字体放大,要不然我眼睛肯定被你搞瞎了!赤壁虽好,但比不过澳巴吗的演讲 :D